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自由古巴

在一次她找我下班吃飯的夜晚,我點了一杯調酒──自由古巴。


會點「自由古巴」,很大一部份原因是我去年看了村上龍的小說──《京子》。

小說女主角京子,小時候在日本的美軍基地旁和名叫荷西的古巴裔美國人一起跳舞,那種跳舞的感覺前所未有,讓她忘了所有煩惱,帶給她活下去的意志。長大後,京子前往美國尋找荷西,想向他道謝,並再次一起跳舞。她一路來到了古巴......。

另一部份原因是我嚮往自由。很多時候我是想著要逃離辦公室三姑六婆的文化,但在那晚,我卻是想逃離那個女生帶給我的情緒漩渦。


我打電話給記性很好的Bob拜年時,Bob問我和某位女生進展如何。我說才認識2個月,已見面10多次,但是......。

「若即若離是吧?」Bob說。

中國成語很厲害的地方,就是能以極精簡的文字排列組合,去表達複雜的情境和感覺。

對!若即若離。

即使在那晚她用塔羅牌的牌意說我是很好的結婚對象,但3天後的情人節她說已和朋友約好時,我立即知道她說沒有男友是在說謊。

她傳給我的生日祝賀簡訊我不想回。

想請我吃飯,我說:「如果妳要陪男友的話,不用勉強沒關係。因為我目前不想當備胎或第三者。」

她曾說最不能忍受男生說謊,23日凌晨一點多,她終於承認自打嘴巴。

我應該點第6支煙來緩和一下我的情緒或慶祝這場鬧劇終於結束,但我沒有。我只想著3月我要去畫室學畫;改天再和老爸一起去窄門喝調酒;未來,去一趟古巴。

讓自己快樂一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