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

入伍前的感動 5.

阿貴:

好久沒聯絡了,近來好嗎?


並非忘了你們,只是真的忙,事情多的做不完,想要過閒適的生活而不可得,也不知道何時是個了局。

快升高二了,一切都沒問題吧?XX也還好嗎?

我的一個感想是:學生,如果自己願意的話,可以單單純純的把書念好,比較起來,用其他的身份想進修唸書,就顯得雜務太多。離開了校園,才發現到當學生是一種幸福,尤其是當大學、研究所以上的學生。所以呢?奉勸你好好把握可以「單純」唸書的時光,千萬要提醒自己:人生中這種機會不是時時都有。

我現在一邊工作賺錢一邊進修XX資格一邊為念研究所做準備。很多事情可以靠加倍的努力來縮短達成時間,但是更多的事情是要靠經驗的累積,以及持續不斷的努力,我覺得自己比較可以安慰的一點就是:養成自己讀書求知的習慣。我相信這樣的習慣對一個人的一生有很大的助益,我也希望你能夠逐漸培養出自動自發閱讀的習慣。

我最近在想我和你是什麼樣的關係,我覺得應該算是朋友吧!雖然我大了你差不多十歲,可是我還是把你當成一個可以彼此切磋的朋友。而且坦白說我也沒什麼可教你的,以朋友的身份提供一點過來人的經驗倒是可以,你以為呢?

我還是會到台南的,問題是你有沒有空?學校的功課想必很忙吧!如果有比較長的假期不妨告訴我,我研究一下能不能下去看看你。

再聯絡,OK?



你的朋友,
Bob

4/13,2000

沒有留言: